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李长真教授受邀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纪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讨论40周年大会”

2018年06月13日 23:16 图、文/王凯平 点击:[]

2018年6月10-11日,我院李长真教授赴广西钦州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纪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讨论40周年”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共钦州市委宣传部、钦州学院、《广西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钦州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共钦州市委党校、钦州市社科联等协办,来自北京大学陈占安教授、中共中央编译局杨金海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亚联研究员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钦州市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是改革开放取得瞩目成就40年纪念,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讨论40年纪念。本次会议旨在纪念马克思主义伟大创始人之一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继续秉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持续推进中国改革开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奋斗。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定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马克思主义宣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的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有什么世界意义,内容涵盖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多个方面、多层维度,视角新颖、观点鲜明、论证严谨。与会的陈占安、杨金海、陈亚联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上述议题展开了详实的讨论。

我院李长真教授作为论文代表作了题为“从文化到文明:生态文化的衍进和旨归”的大会发言。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张耀灿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青年长江学者”白显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