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陕西省高校思政课优秀教案评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年12月29日 15:56 文/马院 师俊华 点击:[]

近日,2017年度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案评选活动优秀成果奖揭晓,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从全省63所高校推荐230份教案中脱颖而出,阮云志老师荣获一等奖、安光洲、岳婷婷、武端利3人获得三等奖,我校在此次优秀教案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名列陕西省属高校前茅。

接到陕西省高教工委下达的省内高校开展思政课优秀教案评选活动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老师踊跃申报,于9月14日组织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专家进行了初评,专家们对参选教案提出改进意见,经历层层筛选和评选,我院选送的教案获得了专家们的认可和一致好评,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年来,学院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学校安排部署,在狠抓落实、改革创新上下功夫。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组织教师去厦门大学学习观摩思政课教学改革,邀请省内外专家进校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经验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教师改革思政课的思路。在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出台学院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探索构建专题教学、网络教学和实践教学“三位一体”精心模式,认真落实教研部集体备课制度,集体备课坚持问题导向,以开放的视野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此次思政课优秀教案所创佳绩是对我院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肯定,一定程度上展示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初步成效。我院将再接再厉、精益求精,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争取再创佳绩。

上一条:我校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范昕老师被教育部听课专家推荐为“优秀思政课教师”上报至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