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学党史 知党恩 践诚信”——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7日 15:20 编辑/梁潇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养成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24日上午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 知党恩 践诚信”的党史学习教育。2020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毋立根主持。

党支部书记毋立根以“学党史 知党恩 践诚信”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微党课。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引导大家对我们的党要心怀感恩之情,激发大家的爱国、报国之志。

在微党课中,毋立根同志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明了我们学习党史的目的与意义,指出只有自身真正了解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他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大家阐释了党在任何时期都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使命,不断地在兑现自己的承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而后他为大家讲到我国在教育事业中开展的资助工作,党和政府通过实施国家资助保障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在党给带来我们福利的同时,我们也应强化合同意识和契约精神,本着诚信原则,实事求是,按时还款,并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

最后,毋立根强调,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在党史学习中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日常生活中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作为研究生,尤其是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弘扬和传递诚实守信的正能量,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感染他人,是对学生党员这一身份的最好诠释和最高尊重。

会上大家积极踊跃的围绕“践诚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通过微党课,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对我们学生所给予的诸多优待,对国家的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14CCF


上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19级、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马院师生赴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