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19级、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9日 10:04 图、文/阎玉苗、田韵歌、 点击:[]

2021年2月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了重要部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2019级、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以此来学深悟透百年党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活动伊始,全体团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史的学习和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特邀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楠、化学与化工学院柳小虎为各位团员进行宣讲。

高楠同学的宣讲题目是《“身已许国,再难许卿”——邓稼先》,主要讲述了邓稼先先生隐姓埋名二十八载,与妻儿聚少离多,为新中国原子弹研制事业贡献一生的故事。邓稼先先生是中国共产党的模范,他用无私奉献的精神铸就大国盾器,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柳小虎同学宣讲题目是《奏民族之歌,扬信仰之旗》,主要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歌和国徽的由来。国旗、国歌和国徽是国家符号,他们象征着中华民族和人民摆脱封建主义的压迫和帝国主义的侵略、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的胜利,他们凝聚着人民对新中国的期许,是人民对新中国认同感的重要工具。

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始终践行砥砺奋斗,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上一条:“学党史 铸初心 知使命”——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学党史 知党恩 践诚信”——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