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走进王石凹

2021年06月11日 18:58 文、图/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一首红色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响在了王石凹村的田间地头,也唱到了每一位村民的心坎里。

为了切实做到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千家万户,6月7日,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走进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学习教育。

情真意切讲党史

一颗老杏树下,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们认真聆听两位宣讲员讲述遵义会议和井冈山发生的故事,随后他们观看了情景剧《邓稼先》与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演出。农家小院里阳光灿烂却没有听众的目光耀眼,每个人专注的神情,仿佛大家都进入了故事里,回到了那个时代。

宣讲团成员走进王石凹中心小学,刘亚娟和柳小虎围绕“奏民族之歌,扬信仰之旗”和“红船精神”主题展开了红色课堂教学,课堂上他们带领孩子们同唱红歌,制作红船和国旗,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也共同分享了身边生活新变化新体会。

研究生们用最平实质朴的言语,通过故事宣讲、情景剧表演、同唱红歌和制作红色纪念品等形式带领大家歌颂和怀念建党一百年来的丰功伟绩,在场的听众们无一不表示备受激励和鼓舞,大家都纷纷用朴素的话语交流着“当年咱这发生的红军打仗的故事”和“党带着咱脱贫攻坚的故事”。

躬身实践出真知

为了更有效地为基层带去红色信仰和力量,为了切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时值夏季,正是金银花最佳的采收季节,看到村民们一片农忙景象,宣讲团成员们个个自告奋勇,争先恐后地跟随当地村民走入田间地头,参与金银花采摘,为农忙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期间当谈起科大一届届驻村干部在王石凹的故事,村民们讲的声情并茂,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对于美好生活的热情和向往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名学生。

汲取奋进新力量

一天的王石凹之行短暂却充实。对于宣讲团的成员来说,收获的不仅是抬头仰望星空的坚定,更是俯身脚踏实地的责任。成员们在回程途中纷纷表示,通过送党史学习教育进乡村,让自己备受鼓舞,也让自己更切实地意识到了肩头的责任,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更当不负时代,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都能参与宣讲,用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和激励更多人,不断地汲取奋进动力。

在建党百年的关键节点,陕西科技大学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响应号召,深入大中小学、乡村社区、班级支部、组织社团,以90后青年人的视角和语言开展党史宣讲,用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的形式,鲜活地呈现党的经典,努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青马说|信·念——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薪火 下一条:“学党史 铸初心 知使命”——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