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院学子“三下乡”:走入基层讲党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7月25日 10:06  点击:[]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7月21日,陕西科技大学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实践团从陕西科技大学出发前往社会实践地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本次社会实践,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基层、深入乡村、深入党员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和调查研究,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乡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到达实践地后,王石凹村第一书记姜兴健带领实践团参观了党员教育基地和脱贫攻坚成就展,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组组喜人的数据、一点点村容村貌的变化,实践队员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这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荣光,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荣光,也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荣光!

随后,姜兴健书记向实践队员详细介绍了王石凹村村情户情、脱贫户总数、党员人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一系列情况,重点介绍了依托“创产业”思路发展起来的3个合作社产业情况,其中:土鸡蛋(年产20万枚)、肉羊(年产8万斤)、花椒(年产6千斤)、玉米糁子(年产50万斤)等特色农产品,产业产量稳步提高,效益良好,带动脱贫200多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活动的第二天,在第一书记姜兴健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辗转半个小时来到了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李家塔组进行入户调研。四人一组分头进行调研,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与村民沟通。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问卷调查,一共走访60多家住户。随后我们将调查的信息进行汇总,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了座谈会,村干部与实践团成员积极交流,并结合我们所学知识和专业特色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深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也在农村,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身为当代学子,处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要打牢扎实基础,刻苦钻研理论知识,及时更新知识与现实接轨,扎扎实实在实践活动中知国情、明社情、长才干,锻炼毅力、砥砺品格、奉献社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审核:孔庆金 图文编辑:张燕)

上一条:“青春向党 砥砺前行”我们在路上! 下一条:青马说|信·念——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薪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