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青春向党 砥砺前行”我们在路上!

2021年09月08日 10:31 柳小虎 王文龙 白程铭 张燕 点击:[]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动力,不断前行。

暑期,我校宣讲团应邀参加陕西高校爱国奋斗宣讲联盟举办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宣传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集体备课会,会上各位成员积极发言,分享心得,为后期“七一”讲话专题宣讲会积累素材,打下坚实基础。

宣讲团成员通过线上线下集体备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主题小切口讨论宣讲选题,确定宣讲选题及提纲。由于疫情原因,各位宣讲团成员以线上宣讲为主、线下小范围宣讲为辅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实践活动,23名宣讲员开展宣讲50余场,覆盖人数超过4800人次。

讲述追寻先辈奋斗足迹,传承三创两迁精神的故事。我校宣讲团田韵歌、白程铭参加由《中国研究生》编辑部、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百校研究生颂百年”主题活动。视频一经发出,四川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多所院校纷纷转发,微信推文浏览量3000+。

各大公众平台报道


      

     

暑期社会实践线下宣讲

为不断提升宣讲团成员站位高度和思想觉悟,同学们精心打磨课件讲稿,先后参加了多项宣讲活动,例如王文龙同学应邀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仁心”宣讲团暑假宣讲培训营,作了题为《“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宣讲;我校宣讲团与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经贸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了“2021年暑期党史宣讲活动暨经验交流会”,宣讲团丁少淇和朱林鹏分别做了微宣讲;宣讲团田韵歌应邀参加“彰显使命担当,汲取奋进力量——西部高校论坛”。这些活动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认可。彰显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在路上!1D817

1D817

青春向党,砥砺前行,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再次响应号召,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内涵,以90后大学生的视角和语言,一次次前往大中小学、乡村社区、班级支部、社团组织,开展党史宣讲。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

(审核:孔庆金 编辑:范莉培)

上一条:新学期、新气象——我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动态、开展安全教育 下一条:马院学子“三下乡”:走入基层讲党史,走“新”更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