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信息检索专题讲座,助力走好科研路(一)

2021年11月26日 18:00 文、图/陈美 点击:[]

11月24日,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高档妮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作了“文献检索及获取“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高老师以中国知网为例介绍了期刊文献检索及获取,以万方数据为例介绍了学位论文的检索及获取,以读秀知识库为例介绍电子图书的检索、获取及阅读,以全球学术快报APP为例讲解了在手机端如何利用碎片时间方便快捷的阅读文献与期刊。此外,还就同学们在文献检索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聆听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各种数据资源有了更为全面准确的认识,提高了文献检索能力,对于今后进行论文写作或开展相关研究大有裨益。

(审核:孔庆金 编辑:范莉培)

上一条:信息检索专题讲座,助力走好科研路(二) 下一条:初心不改,继往开来——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换届暨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