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毛泽东思想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19年09月27日 13:39 图/王贞茹 文/张杰 审核:吴明永 点击:[]

9月21日,由陕西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主办,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毛泽东思想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宝鸡召开。来自河南、湖北、广东、浙江、山东、青海、江西、四川等12个省市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郗芙蓉、王贞茹、白清平、张杰等四位老师受邀与会。

此次研讨会分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进行。在主题发言环节,延安大学高尚斌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阎树群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张俊国教授、陕西省社科院唐震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梁严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祝全永教授、湖北美术学院吴继金教授、长安大学王立洲教授、宝鸡文理学院张全省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张帆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围绕新中国七十年与中国共产党、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习近平与毛泽东比较研究、人类命运共同体、毛泽东的党建思想、毛泽东与高校政治课、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大会主题发言后,与会专家学者分成三个分论坛就毛泽东的社会革命思想、毛泽东的群众思想、毛泽东的新闻思想、延安时期的知识分子群体、毛泽东思想的大众化、马克思的历史分期理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中国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回应了现实中存在的重大理论问题,讨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我院郗芙蓉、王贞茹、白清平、张杰四位老师分别就毛泽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社会治理、毛泽东与中国特色工业化道路的探索、毛泽东的文艺观、毛泽东的科技观等问题在小组发言,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探讨。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运用和发展”学术会议 下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