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举行第二期中青年教师思马学术沙龙

2019年05月23日 21:06 图/王丽莎 文/马倩倩 审核:阮云志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我院科研水平和质量,5月21日上午,我院于青年教师学术活动室举行第二期“中青年教师思马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以“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推进会”为主题,鼓励满足申报条件的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本后期资助项目。我院院长吴明永、院长助理阮云志和全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院长吴明永强调,青年教师要明确科研工作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积极地把自己的学术积累转化为科研成果,并且要充分把握每一次项目申报机会,不断总结项目申报经验。与此同时,吴院长希望,青年教师要努力做到教研相长,以教促研,以研兴教。

青年教师张杰和岳婷婷两位老师,分别向在座青年教师介绍了其博士论文的基本情况,以及申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可能性和存在的问题。在座老师认真听取了他们的介绍,并就项目申报的具体问题及解决方法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此外,在座老师就各自的科研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表示要明确所学专业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结合点,努力实现今后研究方向的转变。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我院青年教师就如何做好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和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明确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今后学术研究的方向和目标。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卢黎歌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山西省委党校王海燕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