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两学一做”进行时】思政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2016年07月18日 08:33  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5日上午,思政部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按照《陕西科技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要求,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刘根良为全体党支部书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刘书记对新《准则》、《条例》的修订意义、时间背景、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修订后的《准则》共8条、281字,分为导语、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等3部分,可概括为“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内容紧扣“廉洁自律”、覆盖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充分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条例》被不少党建专家称为“改革开放以来最全、最严党纪”,此次修订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要求,强化违纪查处,为党纪“加码”,在法律之前为党员划定纪律底线,从小错抓起,不让党纪严于国法沦为空话;通过制度的刚性和建设性力量,真正实现让党员干部从“不敢腐”到“不能腐”、“不想腐”。并从为党员划定纪律底线、明确六类“负面清单”、体现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几个方面解读了党纪“从严”严在哪儿。要求大家严格对照《准则》提出的“四个必须”、“八条准则”加强自身修养,规范言行。最后他强调,全体党员务必做到守住底线、勇攀高峰、自觉践行、知行合一。

此次专题培训,对进一步加强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党员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思政部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赴绥德理论宣讲实践团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