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两学一做”进行时】思政部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三专题研讨

2016年10月09日 11:53 文/ 思政部 孔晓 图/思政部 姚梦艳 点击:[]


9月28日下午,思政部15级学生党支部在逸夫楼1012室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专题开展了集体讨论。思政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杜治平教授、15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16级新生党员参会,研讨会由支部书记孔晓主持。此次研讨也作为新生党员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新老生党员共同参与研讨,在发言环节采用了PPT汇报的形式。

在研讨中,有的党员采用问题分析的方法解答了“什么是宗旨”、“什么是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如何强化宗旨意识”的问题;有的以历史为主线,对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宗旨进行了概述,进而引出宗旨意识与中国梦、学生干部如何联系群众的问题;有的着重就“强化学生党员宗旨意识的意义”、“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对党员宗旨的引领”、“创新党员宗旨意识教育手段”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有的就“联系群众”、“党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著作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接下来,杜老师对此次研讨会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阐述了自己对此次专题研讨主题的认识。杜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他希望同学们今后以更加积极饱满的态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度。随后,杜老师就“对党员宗旨意识如何估量”、“为什么现在要强调宗旨意识”、“如何强化宗旨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杜老师说,在党的历史上,宗旨意识一直是我们党恪守的基本原则,但由于受到物质利益渗透等因素的影响,一些负面问题在社会中频发。面对当今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负面问题,我们迫切需要重塑宗旨意识,老实本分,学做结合。

最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全体参会人员在杜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两学一做”专题研讨圆满结束。

上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思政部15级学生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思政部教师节表彰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