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在学校2020-2021学年“五·四”表彰活动中斩获多项荣誉

2021年05月09日 09:07 图文/谢嘉颖、田韵歌 点击:[]

近日,在学校“2020—2021学年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中,我院斩获“先进团支部”“十佳主题团日”“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成绩显著。

其中,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荣获“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学史明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荣获“十佳主题团日”(全校仅10个)刘蕊婷、谢嘉颖、吴削荣获“优秀团干”荣誉称号,高楠、白程铭、张燕、田韵歌荣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11872

2020级团支部积极参加了冯颜利教授的“至诚至博”讲座、王炳林教授主讲的“从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主题学术讲座,并且与党支部、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共同举办了四史知识竞赛等活动,青年团员们对于教育论坛、学术讲座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并表示多参与这类活动不仅能开阔视野还能夯实理论基础。

为了增强团员寝室的凝聚力,增强大家对宿舍的归属感,加深对安全用电的意识,团支部于2020年11月开展了“宿舍文化节”活动。2021年2-3月,团支部组织并开展了践行“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借助校园和周边社区等平台做好身边防疫小事,传播发扬雷锋精神。

为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学习“四史”的重大现实意义,全面分析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革命精神。从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以“学史明初心,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特色,全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丰富“四史”学习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对本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组织有序,活动形式新颖、种类丰富,通过观看学习、理论提升、自我认知三个阶段,学习他人,反思自己,让青年团员进一步认识自己,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原则,不断提升自己,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面向未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团委将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上持续下功夫,将学科专业特色与团学工作有机结合,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水平,教育引领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弘扬“西迁精神”和“三创两迁”精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宣讲百年党史,彰显青春力量 下一条: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来我院进行思政课教师招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