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原理”党支部开展《1921》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12日 22:10 文、图/马倩倩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7月8日晚,“原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体观看红色题材电影《1921》。

电影《1921》讲述了在一百年前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陈独秀、李大钊、李达、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等13位爱国有志之士,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的实际行动,克服重重困难和危险,最终顺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红色故事。

影片中一幕幕场景,令人热泪盈眶,感动不已。当播放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大家更是难以掩饰激动之情。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观影是一堂鲜活的党史教育课,从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国家、民族和人民无限深沉的爱,对谋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执着追求。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思政课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推动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概论”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青马说|信·念——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薪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