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青马说|信·念——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薪火

2021年07月02日 13: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6月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薪火”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及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举办。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冯贝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书屋,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

诵读者分享革命烈士们满载家国柔情与革命豪情写就的家书,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追寻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彭天祥诵读“夏明翰的两封家书”

范莉培诵读“刘伯坚家书”

吴彬、高楠诵读“陈觉、赵云霄家书”

在这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中,我们感受到了每一位革命烈士的铁骨柔情;在这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中,我们体会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

参会人员李洋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说:“本次活动举办形式新颖,通过聆听家书,感受到了革命志士深深地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践行。”

“革命先辈和革命烈士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他们活着就是为了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正是因为共产党人有舍小家为大家的信念,所以才能一步步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马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毋立根说道。

孔庆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红色家书诵读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通过革命志士的家书、诀别书可以体会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作出的牺牲和奉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努力做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文 | 高楠、刘梦婷

图|董超超

审核 | 孔庆金

上一条:“原理”党支部开展《1921》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院党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