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院党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2021年07月02日 11:55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纪律警示教育和感恩奋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马院党委认真落实校纪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强党性”为主题,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6月21日,马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纪律学习教育活动。马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本次纪律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以“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思政课教师”为题,讲授了一场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刘根良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院思政课教师要自觉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鲜明的政治立场、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理想信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树立政治意识、纪律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确保政治性原则贯彻到每一堂思政课;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从党章发展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路》教育专题片,并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党的纪律百年简史”主题展,开展“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同志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特别是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和党的反腐败斗争历史,纷纷表示要自觉将党史党纪内化于心,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马院党委通过学院网站、QQ、微信等载体,向党员干部推送《党史干部纪律教育读本》、党史100题、《纪律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习题集等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参加“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史党规党纪知识测试”,营造浓厚的纪律教育学习氛围。

上一条:青马说|信·念——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薪火 下一条:马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