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1日 15:38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7月1日上午8:00,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1388C

1303C

师热议

副教授武端利: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的回顾,是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总结,是对中国共产党新任务新目标的规划,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不骄不躁,不懈奋斗,不畏艰险,不忘初心的精神品格。”

副教授赵宝军:

“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高度总结了我们党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对于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再前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副教授侯步云:

“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力量,愿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副教授王贞茹:

“我们回望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沧桑岁月,建立的不朽功勋,那一桩桩一件件的人间奇迹都在无时无刻的告诉着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迈向下一个胜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时代的中国,我们无比的自豪,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政治、军事、世界影响,全球合作等诸多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百年前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心愿实现了,憧憬未来的下一个一百年,我们坚信,在中国的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华民族必将继续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副教授师俊华: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人用青春和热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一百年后的今天,青年人用‘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来回应未来百年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我坚信,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在未来必将牢记使命、坚守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学生热议  

B0B60

2019级研究生温洋洋: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翻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史册,记载着革命领袖的丰功伟绩,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壮举,记载着一百年的历史沧桑、风云变幻。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历经百载风雨洗礼,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脊梁,实现了祖国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现实与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019级研究生高慧: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的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最后祝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

2020级研究生毋立根: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2020级研究生阎玉苗:

100年风雨兼程,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站在新的起点,我们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马院党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条:马院“概论”党支部赴陕西宝鸡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