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青春榜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董超超

2021年12月10日 09:23 文、图/董超超 点击:[]

董超超,1996年8月生,陕西省咸阳市人,汉族,共青团员,现就读于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研读社宣传部部长。担任宣传部部长期间,对每一项工作都抱有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能够独当一面。该同学自入校以来,积极参与学院及社会公共事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理论学习上锲而不舍,汲取精神营养,不断提高道德素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各类书籍,在“研读原著,经典永传”读书分享会中获得“读书之星”三等奖。

探索追寻,为创新增添新活力

2020年9月,该同学考入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入学以来,他一直秉持着认真钻研、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自尊、自爱、自强、有责任心,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相关活动以及各类竞赛,在活动中培养创新思维,开阔眼界,不断充实自己。与此同时,学习其他同学身上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与同学们共同进步。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获得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获得铜奖、陕西科技大学赛区金奖、陕西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复兴杯”创赛决赛金奖等奖项。

投身实践,将大学生活重定位

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不仅要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积极主动的去关注需要帮助的人群。更要肩负起对国家的使命与责任,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同学不仅在学校表现优异,更是积极投身社会,绽放属于自己别样的大学生活。闲暇之余还参加了西安2020马拉松赛事,积极响应“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号召;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城市形象品牌营销大赛”,助力西安城市形象塑造与传播。

该同学认为,在年轻而无畏的年纪里,我们不应该太过恐惧未知的未来。丧失了未知惊喜的生活,绝不是二十多岁的我们应该坦然接受的。在上大学期间的他参加了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西北赛区“银翼奖”,随后与团队共同注册成立公司,担任企业法人一职,负责公司的整体经营。该同学提到他成长中最重要的部分不是所取得的成绩的表面价值,而是那些支撑他取得这些成绩的深层因素,是那些多年来一直默默帮助他建立自信的人们,以及他们所做的每一件看似微小却真正支撑他的事情。这些都让他以后在面对人生的每一个岔路口时,都能镇定从容的做出选择。他自觉在火热的社会生活中锻炼成长,不做夸夸其谈的空头理论家,让青春在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光彩!

砥砺奋进,筑牢人生之根基

过去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该同学说到进入陕科大读研是他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他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他特别感谢学院老师对于他的谆谆教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渴望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发出属于青年人的声音,也希望用亲身经历去传递一份属于青年人的光与热。

该同学认为在今后的科研路上要做到“闲有余日,正可学问。”在持续思考中度过自己的研究生阶段。最后,他以他导师徐瑞仙教授送给他的一句话作为结尾与大家共勉。“未经审视的人生是不值得一过,未经审视的研究生生涯也是不值得一过的”。“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他会努力做到更好!

(审核:孔庆金 编辑:范莉培)

上一条:我院实践团队入选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视频团队” 下一条:我院学子获得全省高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宣讲比赛“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