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实践团队入选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视频团队”

2021年12月17日 08:58 文、图/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中,我院“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实践团”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优秀视频团队”(全国200个)。

44852

在校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2021年暑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实践团”赴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街道开展了为期5天的实地调研实践。期间,实践团深入特色农业种植地、养殖场以及王石凹煤矿遗址等,近距离感受脱贫攻坚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深入王石凹街道各村,通过观摩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走访座谈、走村入户、调查问卷、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深刻总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基层党组织的突出作用;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宣讲8场,从青年学子的视角,小切口讲好红色历史,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基层、传递到群众。实践活动先后得到中国青年网、今日大学生网、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铜川市印台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实践团获评校级“优秀服务团队”“优秀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形成研究论文3篇、调研报告1篇,学生们在实践中知国情、明社情、长才干,锻炼毅力、砥砺品格,展现了青春担当。

(审核:孔庆金 编辑:范莉培)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指导“概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青春榜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董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