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青春在行动,服务展风采

2016年09月01日 18:06 文、图/姚梦艳 点击:[]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是我们都耳熟能详的歌曲。确实,雷锋这个名字,曾是一个时代的精神标杆,他所代表的助人为乐,专门为人毫不利己的精神,在这个市场经济大发展,个人生活原子化,思想多元化的时代,恰恰是最需要的。作为思政部的我们也不甘示弱,抓住阳春三月的尾巴,在团总支的带领下开展了“青春在行动,服务展风采”的志愿服务活动。

    2016330日上午9:00,思政部15级的研究生带着志愿服务基层社区的青春热忱来到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办事处。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应基层街道办的实际需要这次服务的主要内容就是清理新城区西五路北新街人行天桥及周围人行道的垃圾,劝阻市民不文明行为。同学们在街道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换上志愿者服装,在简单的任务分配后,没等发令,大家都积极地拿着扫帚簸箕迅速投入到公共卫生清理的志愿者服务中,三三两两一组,热火朝天地干着。舞动的扫帚,忙碌的身影,快乐的笑声一条条街道,不仅整洁干净,而且撒满了我们的热情和满满的正能量。赞许的目光,表扬的话语使我们感受到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时代精神。充实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结束了,工作人员对我们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我们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由衷的赞扬,鼓励我们要把雷锋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相信思政的小伙伴一定不负众望。

    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们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雷锋精神:给予他人帮助,付出爱心之后,我们自己更能收获到快乐和愉悦。所以,无论何时,何地,只要需要的时候,你,我,他,她,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

上一条:弘扬核心价值 践行时代精神 ——研究生社区第一届“积而论坛”顺利开展 下一条:思政部2016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系列(一):实地调研考察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