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2017年10月30日 10:32 图/马院 秦玉东 文/马院 赵小羽 点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在第一时间组织师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实况,师生们纷纷在向学校、学院投稿,分享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了思想政治基础。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

“概论”教研部主任王贞茹说,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正是对着历史巨变的五年进行的深刻总结,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意义重大。

“基础”教研部主任鲁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振奋民心、鼓舞士气,勾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让全体中国人民对党带领着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充满信心。其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顺应时代和人民需要,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更加系统、更加成熟、更加科学、更加完善,符合中国国情和人民意愿。

“概论”教研部教师代表岳婷婷说,党代会报告是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一个极佳窗口。有人说,读懂党代会报告,便是读懂中国。党代会报告是风向标、是政治宣言。它总结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党代会报告很精彩,内容无所不包。从标题到关键词、高频词、新鲜词,处处展现执政党治国理政的新思路。对于中国而言,党的十九大的意义非凡。

“基础”教研部教师代表范昕说,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我认为有三个最大的亮点:一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新阶段,对当今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了新概括。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二是展望未来,为中国梦的实现,2020~2050间的发展,提出了“新两步走”重要战略。三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目标。这三大理论创新将是我作为一个党的理论工作者着力研究的重要范畴。全党全社会必将掀起新的学习贯彻高潮!

“纲要”教研部主任赵金瑞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必将给中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更多的利益和幸福。中国人民必将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昂首阔步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生代表刘培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让我们全方位、系统化地对国家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所存在的问题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还让我们青年一代更加明确和坚定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让我们牢记使命,以“小我”助力国家建设。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4日胜利闭幕,我院将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强化知行合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思考学院进一步改革与发展问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措并举努力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发展新局面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