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顺利开展

2017年10月31日 09:16 2017/10/25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陕西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要求,响应学校“四个一流”建设、奋力追赶超越的号召,按照学校的学习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年10月25日上午在学院1002会议室召开“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莅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刘根良主持。

郗芙蓉副院长就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做简要介绍,她谈到马院将以教研部自由讨论和学院集体讨论分享两种形式分主题、分层次、分阶段的展开教育思想专题讨论研究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五个教研部分别就各自学习讨论的情况进行交流。鲁杰老师认为,“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要践行他从小我到大我,从自我到忘我的思想境界。我们要充分汲取他的精神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自己的事业和学业道路上,发扬他的崇高精神,为国家和学校的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赵金瑞老师谈到,“黄大年教授心有大我、志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值得在座的每位老师学习。”王贞茹老师则认为,“黄大年同志始终以祖国的需要为最高的追求,始终坚守自己教书育人的本分,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以学术造诣启发学生,为我们当代教育工作者树立了楷模。”杨文娟老师这样说,“学习黄大年精神我们首先要爱党爱国,其次我们要热爱学生,要不断提高我们自身的教学素质和科研水平,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秦玉东老师说到“黄大年教授作为一名教师,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真谛,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教育工作者终生学习”。此后,学院的李长真老师、安光州老师、白清平老师也分别围绕“理想信念”、“德才兼备的师德作风”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校党委杨欲晓副书记高度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此次有关“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他指出,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面临发展的重要机遇,老师们也将迎来马克思理论研究的黄金时代,希望大家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我们学校实现百强的目标,砥砺奋进;其次,他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布道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将马克思主义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道;最后,他提出老师们应当严于律己,将自己的道德修养内化进学术生涯,切实做到爱岗敬业。

刘根良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提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教师岗位,坚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并将思想教育大讨论的内容贯彻到老师们的教学工作和生活中。

上一条:戎毓春教授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措并举努力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