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书香四溢 薪火相承——庄关然教授捐书记

2017年12月06日 22:44 图/赵小羽 文/赵小羽、王凯平 点击:[]

12月5日上午10时,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在陕西科技大学奉献近40年的74岁高龄的老人,庄关然教授。庄教授曾先后任社科系(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党总支书记10余年,2004年退休。庄教授在从事高校教育工作时,就非常喜爱读书,也有收藏图书的习惯。庄老师经常说“开卷有益”、“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定能众生受益”,老人退休之后,家中藏书颇丰,其中不乏众多精品和绝版书籍。

在近期热议“三创两迁”大学精神之际,庄教授作为陕西科技大学的一员,退休后仍对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高度关注。正是这种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求实创新、锐意进取、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大学精神感召着他,让他觉得能为学校、学院做点事情非常有意义、有价值。庄教授对藏书进行了细致的梳理规整,决定将这一批藏书捐赠予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我院党委书记刘根良,综合办公室主任李端阳,在人文楼904热情接待了庄教授。庄教授共向学院捐赠400余册图书,涉及我院各时期老师编著和参编的书籍、经典著作辅导读物(小本)、经典著作辅导(大本)、自然辩证法资料、中国历史大趋势等方面,内容广泛,种类繁多。学院专门腾出一个专柜用以存放这批书籍。庄教授还指导相关工作人员对图书分类进行了指导。最后党委书记刘根良代表学院对庄教授对学院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我院也将继续发扬“三创两迁”的精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前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