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19日 22:34 文/ 马院 王明昕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实际行动落实到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上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党团组织平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依托多样的活动形式,加强学生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深刻理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研究生新面貌,让每一位同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都有所感、有所悟,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以自身行动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会议精神,促师生共进

我院在第一时间组织师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实况,并组织各年级党支部和团支部一起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集中学习,观看视频并进行集体讨论。

集中参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戎毓春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王宏波教授面向我院全体师生做的专题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引导学生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宣讲活动入脑入心,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生中落地落实。

思自我行为,做合格党员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利用支部理论学习时间,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逐条逐句、全文通读学习资料内容。学生党员骨干带头学、作表率,交流学习心得,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针对观看党的十九大之后的所思所想积极投稿,在微信平台进行逐一推送,鼓励大家互相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好易班快搭平台,在“献礼党的十九大,打call新时代”、“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时代先锋”等活动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以及视频内容并踊跃留言,引导学生全面准确科学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16级党支部及团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暨党的十九大精神讨论会。会议播放短片,向大家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主要精神内涵,以PPT的形式逐次为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讲述了会议如何确立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方向,使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

11月13日,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及团支部共同学习和讨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思想之“以人民为中心”,会议指出学生党员、团员队伍是校园里的一支精力充沛的队伍,要做到坚持联系学生群众,为学生所系所想,这样才能为身边的同学做出有意义的事情,丰富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水平,将所见所闻所感的东西扩大到学生群众中去,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党。

悟深层含义,谋自身发展

11月24日,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来自三个年级的十余名学生骨干就自己的学习心得作了简要汇报。15级苏松松认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应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坚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原则。16级史璐璐和张鑫则分别从两个重大判断、一个重大思想、两个阶段两个重要时期、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方面概述了党的十九大的内容,并建议大家要牢记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并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7级张炜从微观切入,选取了党的十九大关键词——青年强则国强,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鼓足中国信心,努力通过自身的学习、实践活动锻炼和增强本领,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所学的运用到实践中去,实现自我价值。

12月14日我院团委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术交流活动。活动以赵小羽老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的报告拉开序幕,通过一段主旋律影片《榜样》节选的播放、诗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我们走向繁荣昌盛》,让我们更深刻的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老师同学们看后感悟颇深,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为了巩固学习成果,一场激烈的知识竞赛通过小组抢答的形式展开。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对学生自觉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行前人之路,明未来方向

为了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和推进落实两学一做的重要指示,11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集体参观张学良公馆,结合参观学习的内容,现场进行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表了各自内心的看法与感受,将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内化为励志勤学、刻苦磨炼的动力。此次参观之行不仅促进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进一步深化学习,更是将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去,在研究生党支部掀起了一股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研究生党支部也将会继续开展,推出一系列深入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全面准确科学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爱校爱国情怀。

     

     

     

上一条:加强师资培训,探索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书香四溢 薪火相承——庄关然教授捐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