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与王石凹的初见

2019年11月28日 14:42 马院 点击:[]

7月11日,这是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来到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的第一天。

怀揣一颗赤子之心,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以“红色文艺“青”骑兵 ,理论宣讲扬正气”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团乘车来到王石凹村。

在与我校驻村扶贫干部姜兴健老师的接洽之后,我们入住了一户老乡家中,休整过后,带队老师张婷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统筹安排。随后,实践团成员开始为下午的文艺汇演做准备,并开始彩排。

下午六点,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老乡们聚在了一起,观看我们认真而不失搞笑的小品——《扶贫趣事》,演绎了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故事,传递了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接下来,就是振奋人心的红色舞台剧——《火烧赵家楼》,体现了青年一代保家卫国的志向。在节目间隙,理论宣讲组组织了教育扶贫政策的抢答环节,老乡们都积极的参与其中。

文艺汇演结束后,姜兴健老师,为我们讲述他的扶贫故事,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充实的一天就在姜老师的扶贫故事中结束了,大家被姜老师的扶贫故事深深触动,我们会把这种精神内化于心,落实在我们之后的社会实践中。

上一条:【新征程】陕科大马院理论宣讲实践团与纸坊村的初见 下一条:【蓄势待发】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暑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