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新征程】陕科大马院理论宣讲实践团与纸坊村的初见

2019年11月28日 14:45 mayuan 点击:[]

7月13日,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开始了新的征程——纸坊村。在与纸坊村的主要负责人接洽之后,村主任带领我们熟悉了村委会的概况。

下午,在纸坊村村委会召开了对接工作相关会议。带队老师张婷及纸坊村党支部书记宋常明、村主任宋曾林以及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实践团带队负责人赵云嘉主持。

会议开始,纸坊村党支部书记宋常明介绍了纸坊村的概况。通过宋支书的分享我们了解到纸坊村位于铜川市印台区金锁关镇,共有322户1069口人,是铜川市的非贫困村。由于位于高速和国道附近,交通发达,部分村民自发购置车辆较多。村庄的主要经济来源是村民跑运输,以及苹果、蔬菜种植等。村庄中有44户贫困户,共127人;13户低保户,共32人。目前村里最大的发展问题是集体经济薄弱。

接下来,带队负责人介绍了实践团的任务及其来意,希望能够发现当地存在的问题,并将所学运用到实际中。随后,各小组分别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理论宣讲组希望通过宣讲、座谈交流会等方式将扶贫教育政策进行宣传普及,让更多的适龄儿童以及渴望上学但因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学业的学生有学可上,有书可读。调研组主要通过对纸坊村进行精准教育扶贫的问卷调查,了解当地教育普及程度和受教育情况。红色文艺组通过红色文艺助力理论宣讲,以舞台剧、歌唱表演等方式传达政策、传播知识,给乡亲们从情感方面送温暖。

最后,实践团成员针对此次实践活动提出了相关细节问题。村主任宋曾林表示,纸坊村村委会愿意积极配合实践团的相关工作。在纸坊村的大力支持下,实践团成员对为期三天的活动进行了系统安排。实践团成员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不忘实践初心,全力以赴。

傍晚,实践团的成员们进村实地考察并做简单的调研。

感悟

郑欢欢分享

一来到纸坊村就感受到了村主任和村民的热情,通过主任和书记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了村子的基本情况,并对后面几天的活动做了大致的安排。休息和调整过后,便开始了节目排练,希望我们的表演可以给乡亲们的生活增添一些乐趣,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给他们的教育事业发展带来帮助。

吴亚鹏分享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纸坊村靠近公路,交通十分便利。今晨一大早,我们一行人踏着阳光来到了铜川市金锁关镇纸坊村,我们一路上思索着来到新的环境后工作怎样展开、工作中应注意哪些细节以及节目的排练,两天的实践下来我觉得十分充实,我感受到了我们队伍的团结,聚时,是一团火,散时,则是满天星。团队4个组各司其职,很辛苦,却也很快乐。期待着接下来的日子。

上一条:【相知】陕科大马院赴印台区理论宣讲实践团与纸坊村的相知 下一条:【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与王石凹的初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