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基层党建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7月14日 17:16 图/马院 李端阳 文/马院 赵小羽 点击:[]

7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基层党建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到会指导,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二巡察小组成员、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教研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院党委书记刘根良主持。

会上,刘根良首先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进行说明。马院党委按照《关于认真开好学院(部)基层党建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及要求,认真组织专题学习、集体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提请分管校领导杨欲晓审阅,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155C2

会上,刘根良首先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从理论学习、落实上级文件、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制度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简要回应。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贯彻落实“五个到位”、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勇于担当负责等四个方面查找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简要回应,并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欲晓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风扎实,程序符合规程,对照检查材料分析比较到位,能紧扣要求,突出主题。能实事求是的分析办学治院存在的问题,对今后推动马院建设有计划、有打算,会议达到团结提气、凝聚力量的目的。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将班子及班子成员整改思路进行融会贯通,针对性的做好整改工作。二是要加强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能力,要从战略高度思考学院发展,扬长避短;要凝聚全院力量,形成合力;要在全面谋划的前提下,抓住重点,兼顾全面,务求实效。三是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做在前,做表率,推进整体工作。

12CDE

最后,刘根良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学院将认真对照检查问题,梳理意见和建议,专题研讨,做好顶层设计,凝聚全院力量,形成合力,找出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切实提高执行力,全面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院能力。

15338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山东临沂大学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 下一条:马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