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19年09月05日 12:35 图、文/研17 李璐 点击:[]

9月4日下午三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人文楼1013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院长吴明永、副院长郗芙蓉、导师代表陈巧玲、白清平、侯步云、研究生秘书加春阳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长助理赵小羽主持。

刘根良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发展等基本情况。对2019级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大家怀鸿鹄之志,立报国之理想,立志成为民族崛起的中流砥柱。第二、希望大家立足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夯实专业基础,培育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第三、希望大家提高品性涵养,砺造健全人格,坚守学术道德底线。三点要求寄托了对2019级新生的希望,并衷心希望他们在未来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坚持真理,潜心学术,献身社会,为把陕西科技大学建设成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应有的力量!

侯步云作为导师代表对新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做人,要将德行放在第一位;二是做学问,多读书,读好书。倡导大家多读马列原著,读经典译文。最后希望同学们少一些浮躁,少一些功利,多一点静心,多一点认真。新生代表朱林峰回顾了自己大学和工作的经历。当下,作为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9级研究生,要用“三创两迁”精神砥砺初心,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锻造人生,让生命有力量、有价值、有境界,用过硬本领和品德修为扬起理想的风帆,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开学典礼结束后,吴明永院长为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主要从读研究生的目的;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的优势;以及怎样读好研究生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强调要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用积极进取的精神、明确科学的目标、持之以恒的勤奋、高度自觉的自律以及胸怀宽广的感恩来读好研究生三年,最终成长成才。

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随后学院还会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

上一条:党委书记姚书志、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一行教师节慰问马院教师代表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山东临沂大学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