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顺利开启“思政在线第一课”

2020年03月06日 18:29 文/范昕 图/景凯旋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和各级教育领导部门相关指示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密部署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结合本课程教学特点和教学实际,全部开展了以“线上授课+电子教材+课程PPT+网络资源+ 网络互动”的教学模式,开启了“在线思政第一课”。3月2日,是课程在线讲授第一天,教研部任课老师连同教学班全体同学,顺利开展线上授课。当天,校领导及教学督导深入思政课堂在线听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研部主任也进入网络课堂听课,深入了解师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对策,及时调整,共克时艰,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保证有序、有效地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

在此之前半月,为落实各级领导部门关于学校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相关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制定了“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并开展了“线上教学工具使用方法视频培训” 和教研部多轮多集体备课会,全方位协调组织好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

开课以来,基础教研部教师们精神饱满地活跃于思政课教学“新平台、新阵地”,充分汲取本次全国战“疫”中涌现出来的鲜活素材,制作充实的授课课件,进行了全新的教学设计,有效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战”疫中学会观察和思考,增强学生对人生问题的感悟,帮助学生树立不畏艰难的人生态度,培养学生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上一条:概论教研部组织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条:概论教研室开学第一课:师生齐聚线上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