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教师参加“2018变革·发展·挑战:改革开放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俄学术研讨会

2018年09月26日 15:55 文/马院 张晓琼 点击:[]

2018年9月22-23日,我院教师张晓琼赴上海参加“变革•发展•挑战:改革开放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俄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莫斯科罗曼诺索夫国立大学政治科学系、《国外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来自中、俄两国院校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社会主义国家开展改革开放的经验教训,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巨大成就,促进中俄两国同行之间开展更高、更广层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讨会采取主题发言和自由讨论等形式进行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改革开放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这一中心议题阐述了中俄政治、文化等领域的历史、现状与问题,加强中俄政治与学术友谊,并着眼全球治理,共同研究当代重要问题,对新时代中国与俄罗斯未来发展及其相互关系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俄关系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彼得罗夫斯基、莫斯科罗曼诺索夫国立大学政治系科瓦连科教授、斯林扬兹教授、杜金副教授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陆南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张建华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观点。

上一条:西北大学王强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南京财经大学耿步健教授、河海大学陶林博士后莅临我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