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概论”教研部召开课程专题化教学研讨会

2020年10月24日 09:11 文/张晓琼 图/王贞茹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思政课入脑入心,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深入发展,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10月21日上午,马院“概论”教研部在人文楼813室召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专题化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部主任王贞茹主持,教研部全体成员参加。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460989178\Image\C2C\99DD88AAABA1770AB76F78B778BAFEB3.jpg

会上,“概论”教研部主任王贞茹提出了2021年春季“概论”课将全面实施专题化教学的计划,结合教学要求、教材内容、学生实际情况和老师们各自的教学研究专长,对“概论”课程的专题设置和老师们各自所负责的专题范围进行了初步拟定和分工。本门课程共设置30个专题,教研部每位老师主要负责3个专题。随后,与会教师围绕专题化教学的授课效果、存在问题、推进策略等积极开展研讨,分享了有益的教学经验,提出了有效的改进措施。

专题化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打造精品专题教案和优质课程的一种有效措施,是我院“专题化教学、项目化实践、多元化考试”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方案在“概论”课上的具体体现。

上一条:“基础”教研部召开课程专题化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