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两学一做”进行时】重温党史,不忘使命-思研16级党支部参观八路军办事处

2016年10月21日 11:29  点击:[]

重温党史,不忘使命

--思研16级党支部参观八路军办事处

图/杨华 文/郭佳雯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在这个秋高气爽的“红十月”,为响应党中央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决定,开展“两学一做”,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也为了更好地丰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促进支部内部交流,增进支部党员的历史责任感,10月19日下午,思研16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

伴随讲解员的耐心讲解,大家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的会客厅、接待室、救亡室,周恩来、叶剑英、朱德和军队的主要领导人、白求恩等国际友人的住室及文物、资料、照片和回忆录等,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艰苦生活。参观完毕后,结合“两学一做”和参观八办所得所获,支部组织大家开展了精彩有趣的知识问答,旨在以赛促学,参观学习不仅是走走看看,更重要的是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大家认真思考,热情回答,气氛活跃。最后党支书周圫梓同学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革命的小院再一次响起了那隽永的誓言。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又一次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倍受感动和鼓舞。对于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来说,要从自身做起,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坚持良好学风,用理论联系实际,发扬创新精神,最终学以致用。在平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上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思政部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四专题研讨 下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学、做、改、促”思政部党总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