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两学一做”进行时】“学、做、改、促”思政部党总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10月17日 08:31 图/文 思政部 点击:[]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政部党总支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根据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教工委有关精神,按照校党委相关要求,坚持以学促做、学做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牢固基础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只有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工作做扎实,做合格党员才有坚实的思想基础。思政部党总支在督促党员搞好自学的基础上,坚持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抓细、抓严,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邀请校领导讲党课、树立学习先进典型、开展支部书记培训、踏访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扎实牢固打好理论基础。

“做”——落实落细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做”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思政部党总支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认真落实“五个带头”、“六有”。结合思政部学科特点,教工党支部注重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教师队伍理论武装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专题研讨紧密联系实际,认识到课堂是联系服务群众的主阵地,只有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不断创新教学手段,才能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不忘在社会实践调研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学生党支部,以学校党支部工作立项为契机,每周推送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成立临时党支部深入革命老区进行理论宣讲;举办以“学党章党规,学党史学讲话”为主要内容的支部知识竞赛活动;并在全校发起了以“网络弘扬党政先进思想”为主要内容的调查问卷活动。

“改”——查摆问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学”与“做”的有机结合。思政部党总支要求每个党员要把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学习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同时不断查摆问题,学习是否有成效,要看党员在各自岗位上是否有作为,在思政部发展稳定上是否有贡献,并对照个人情况分析整改。真正使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知行合一。

“促”——丰富载体

为丰富学习手段、创新学习形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思政部党总支充分发挥思政教师专业优势,与学工部结合,利用“易班”网络平台在我校学生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深化学习教育。10月9日上午10点,易班优课(YOOC)平台微党课录制工作会议在思政部召开,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刘根良、副主任郗芙蓉、学工部部长助理李萌、校“易班”负责人老师陶兴旺以及思政部参加微党课录制的老师出席,就“易班”基本情况、微党课录制安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老师们也充分参与了讨论。目前思政部部分党员教师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讲课内容,他们将分别按照党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等内容,在易班优课(YOOC)平台上录制微党课,作为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资料库中的内容。这也是思政部党总支丰富载体、注重实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重温党史,不忘使命-思研16级党支部参观八路军办事处 下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思政部15级学生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