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开展“莘莘学子心,浓浓爱国情”线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04日 16:01 文/丁肖 图/付佳 点击:[]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理念,学习爱国主义精神内涵,2022年10月3日,我院开展主题为“莘莘学子心,浓浓爱国情”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宣讲团的何昕桁、郭晓琦、李璐三名成员进行宣讲。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学生丁肖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分别由三位嘉宾依次进行宣讲。宣讲员何昕桁题目为《不用扬鞭自奋蹄》。她提到,发扬“三牛”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也是我们党为民服务、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在全面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三牛精神”的典型代表为榜样,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不用扬鞭自奋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的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宣讲员郭晓琦题目为《追寻十年“赶考”路上的绿色足迹》。她提到,在十年的“赶考”路上,我们留下了许多绿色足迹,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上我们应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到的“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落实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坚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宣讲员李璐题目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她提到,在中国发展的历程中有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中国梦奋勇拼搏,前赴后继。从中国革命时期到新时代的发展时期,一代又一代的人将青春挥洒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应当握紧手中的接力棒奋勇前行。

宣讲结束后,三位同学分享心得,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郜心瑜表示,如今的山河无恙,国富民强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的成果。作为研究生,我们更应志存高远,弘扬民族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董智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任芬表示,新时代的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未来力量,因此更要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紧握时代接力棒,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磨砺。通过此次分享会的开展,同学们也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接好手中的接力棒,用实干、奋斗和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负人民、不负时代,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孔庆金  编辑:付佳)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团团陪你过十一】 我院学子开展“我和国旗合张影活动” 下一条:马院以书为礼迎新生